海盐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14: 4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通讯员 严新泉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市项目推进百日攻坚现场推进大会暨快速路射线工程建设启动仪式举行,海盐在沈荡设分会场。活动中,县委书记王碎社汇报了海盐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以及快速路海盐射线项目开工准备情况等。王丹、黄江莺、陆忠祥、张华良等县领导在海盐分会场参加活动。

嘉兴至海盐快速路射线,全长约27.5公里,包括主线和盐于公路连接线两部分,其中主线沿着嘉南公路全程架设高架桥。主线起点位于嘉兴市长水路与三环东路的交叉口,终点位于于城镇盐于公路与嘉南公路交叉口。另有一条连接线,在拓宽盐于公路后,利用其连接快速路与海盐县城。

快速路海盐射线项目是嘉兴市域快速路网的重要射线之一,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市域一体化水平,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1.7亿元,海盐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强化项目建设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会后,海盐还举办了全县百日攻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嘉兴至海盐快速路开工仪式。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40个,涵盖高新技术产业、交通市政、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达368.0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47.59亿元;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271.38亿元;民生服务项目13个,总投资43.36亿元;生态环境项目5个,总投资5.72亿元。此外,本次集中竣工投运的重大项目共41个,总投资42.3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政府投资项目29个。

今年以来,海盐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两手抓、两战赢”的重要抓手,以最大力度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以“稳投资”为全年“稳增长”坚定信心;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始终坚持深化抓重点项目就是抓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思想认识,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和竣工落成,将进一步激励海盐更加坚定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高水平提升、平台高能级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