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14: 4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讨论海盐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林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副主任崔用龙、马小平、胡燕萍参加会议,副县长范正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县文物保护工作的调研报告。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大代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海盐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文保单位“四有”工作,编制完善全部9处省级以上文保单位“四有”记录档案,开展绮园——杨家弄街区和古镇、古村落保护利用等工作。澉浦六里村朱家门获评省级传统村落,并在考古发掘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海盐杨家甸遗址考古发掘与调查”入围2021年度浙江省重要考古发现候选名单。

黄江莺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近年来在文物保护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注重“保”,形成对文物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安全监管。要注重“救”,深化区域文化评估工作,实施杨家甸等古遗址抢救性考古挖掘工作,加快对文物的抢修性修缮。要注重“活”,提高现有文物的活化利用,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文物背后的历史底蕴通过城市地标、城市记忆融合展现,推动物质共富、文化共富、传承共富。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