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北团村成全县首个千兆网络开通村


  • 发布时间: 2022- 06- 28 15: 38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周懿

本报讯 近日,随着最新一代光纤入户设备的安装和千兆宽带网络的接通,秦山街道北团村实现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全覆盖,成为海盐第一个千兆网络开通行政村。

千兆网络项目是5G千兆、宽带千兆、无线千兆三大接入网络的服务总称。今年5月,海盐启动“党建引领 商会兴村 同行共富”行动,秦山街道北团村与中国电信海盐分公司签约并启动“智安村居 共享智慧北团”项目。该项目包括开通千兆网络、为北团村低保户提供机顶盒、路由器等设备免费安装服务。

目前,北团村500多户农户已全部实现光纤入户,用户下载速度达到千兆水平。中国电信海盐分公司云网运营部副经理周国强表示,随着全面实现千兆上网,不仅满足了村民对高速上网的需求,也将助力电商产业、农旅融合、智慧医疗等,帮助更多农户通过互联网实现共同富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