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融媒学院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 2022- 06- 23 15: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县传媒中心举办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海盐融媒学院揭牌成立,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化融媒体人才培养上,海盐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活动现场,海盐融媒学院揭牌成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勇担任理论导师,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事、嘉兴市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家红担任播音主持导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研究员、博士陈依群担任网络安全导师;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浙江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传播运营部主任余云担任短视频导师……该学院将分期为记者、主持人等学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融媒体复合型人才。

融媒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堂课开课。“我想跟海盐的同行分享一下主持人的职业成长,今后根据学习需要,我们还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相互探讨交流,最终来实现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的提升。”播音主持导师王家红说。

县传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总编辑周海风表示,成立海盐融媒学院,就是通过实行校园式教育来加强培训,加速融媒复合型人才的成长。接下来,县传媒中心将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经常性培训,针对全媒体新闻采编、产业运营及技术支撑等各个团队,强化业务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传媒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促进融媒人才养成。

2019年6月22日,县传媒中心挂牌成立,海盐开启媒体融合新篇章。三年来,县传媒中心始终围绕“融媒体、看海盐”目标追求,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勇于探索创新,实现了机构、人员、渠道、平台、内容、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构建了电视、广播、报纸、新闻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立体式、多维度的传播格局。

2019年以来,围绕全力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县传媒中心在疫情防控、建党百年、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工作中展现传媒力量。全体记者主动出击,深入乡村、车间,走到群众中去,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海盐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持续唱响海盐好声音。

县传媒中心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融媒中心20强”,“爱海盐”客户端获全省“十佳APP”,“原汁盐味”抖音号获全省“十佳新媒体”。在主题新闻策划方面,县传媒中心开辟《百日攻坚在行动》《“五敢”“五高”勇争先》等专题专栏100余个,全方位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爆款产品传播方面,单条最高流量达3700万,超百万作品达378条。在中央、省、市主流平台用稿8000余篇。70余篇作品获中央、省、市级奖项。此外,县传媒中心发挥好潮源文化、大数据公司作用,做大做强智慧信息、文化创意、品牌运营、青少研学等业务板块,实现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

未来,县传媒中心将始终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主线,在统筹改革与发展、统筹固本与开新、统筹业务与服务、统筹内宣与外宣、统筹内育与外引等五个方面做好文章,实现融媒机制转型、产业业态转型、融媒服务转型、新闻产品转型、人才队伍转型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