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发放2550万元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


  • 发布时间: 2022- 06- 22 14: 5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谭心仪 陶 玮  通讯员 马卓仪 王 璐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面向全体在盐人员新发放800万元的乐享盐邑、美好生活、乐享夜光消费券,可用于住宿、餐饮、零售消费使用。

在前期“乐享盐邑 同心共富”消费券第一批供应商签约大会上,67户商户带着折扣现场签约。“这次政府推出了消费券,是政府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会把握好这次机会,推出折扣活动,让消费者得到更实在的优惠。”海盐国际大厦营销总监彭丽红告诉记者。羊羊休闲农庄负责人马伟华也表示,将推出更大折扣,让消费者享受更多优惠,实现共赢。

6月起,海盐启动提振消费百日攻坚行动,推出2022年度“乐享盐邑 同心共富”消费季活动,将集中发放“乐享盐邑、美好生活、乐享夜光、出门焕新、海纳英才、影领生活、诗画盐邑、嬉水超享、暖心传递”各类消费券共计2550万元,涉及零售、住宿、餐饮、汽车、电影、文旅等领域,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能,提升广大消费者获得感。

6月18日,位于武原街道的吾悦广场山海印巷特色街区正式启幕。华灯初上,特色街区内市民络绎不绝,各餐饮店客流不断。山海印巷特色街区目前入驻了218家商户,涉及餐饮、娱乐、购物等,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消费。“特色街区聚集了很多业态,也聚集了人气,在这里开店很有信心。”某鲜货火锅店负责人董语涵表示,作为第一批进驻的商户,她见证了街区的蜕变。

山海印巷招商经理沈欧表示,该街区将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成为海盐乃至周边地区消费领域标杆、行业示范企业、高质量品牌街区。

除了特色商业街开街,近日,在海盐县绮园商业街,一场夏日夜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手工团扇、仿古饰品、各式美食一应俱全,不少市民带着家人一同前来打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店内客流量越来越大,再加上夜市的推出,更加增添了人气。”经营户王云飞说,夜市的推出不仅积聚了人气,也提振了消费信心。

“这段时间,我们密集出台多项提振消费的举措,目前来看效果比较明显。”海盐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沈家其表示,发放消费券可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6月3日起,海盐发放了“出门焕新”汽车消费券500万元,截至6月19日20时,销售汽车524辆,兑现消费补贴284.8万元,撬动零售业销售额8172.3万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