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海盐特别靓人气旺


  • 发布时间: 2022- 06- 21 16: 5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马卓仪   通讯员 吴美勤

本报讯 社区文化节开幕、夏日夜市开启、特色商业街开街,近日,夜海盐绚烂多彩,活动多多,让众多市民欢度周末。

近日,武原街道社区文化家园文艺汇演暨第五届社区文化节开幕式在绮园文化广场举行。

现场,武原街道16个社区的文艺团队带来了越剧《山河恋·送信》、舞蹈《春芽》、歌曲《不忘初心》、舞蹈《田间·斗笠》、情景朗诵《长征颂》、歌伴舞《这世界那么多人》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举办社区文化节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群众生活。另一方面是为城市聚人气、商气和烟火气,活跃市民夜生活,带动城市夜经济。”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武原街道第五届社区文化节活动将持续5个月,6月至10月之间,还将陆续开展“喜迎建团百年,尽展青春风采”优秀作品展活动、“喜迎二十大 推进共同富裕”送戏曲下社区专场巡演、武原街道2022送文艺进村(社区)巡回演出、2022村级文化礼堂三团三社文艺展演、“民族一家亲”书法征集活动、“武贤说事”宣讲活动和“非遗进社区,文化有传承”等系列活动。

品美食、看街演、逛“市集”……随着夏季的到来,绮园商业街逐渐热闹起来。近日,一场夏日夜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30余家特色摊位整齐排开,招呼、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集市产品琳琅满目,手工团扇、仿古饰品、各种美食一应俱全,与集市相伴的还有超酷的音乐表演。

“平时上班挺累的,今天带孩子一起来到夜市玩玩,集市很不错,种类特别丰富,夏日夜晚真是多了个好去处。”市民王涛说,现场还有儿时记忆打卡、童趣打水枪、套圈等活动,适合带孩子来这里玩。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和防控的常态化,店内的客流量越来越大,再加上夜市的推出,更加增添了人气。我们也推出了小吃点心供市民和游客选购。”商家王云飞说,夜市的推出不仅积聚了人气,也提振了消费信心。

据了解,夏日夜市活动每周末都会举办,将持续到8月底。

近日,位于城西商圈的吾悦广场山海印巷特色街区正式启幕。

华灯初上,特色街区内市民络绎不绝,各餐饮店内客流不断。山海印巷特色街区目前入驻了218家商户,涉及餐饮、娱乐、购物等。

“特色街区聚集了很多业态,也聚集了人气,在这里开店很有信心,从入驻后的情况来看,经营情况也比较可观。”火凤祥鲜货火锅店负责人董语涵表示,作为第一批进驻的商户,她见证了街区的蜕变。春莱老挝冰咖啡店主打外卖销售,目前订单稳定增长。该店负责人鲁刘嘉表示,看好以后海盐城西的发展趋势,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特色街区西边,还有众多美食摊位人气火爆,冰粉、烤串、章鱼小丸子……空气中弥漫的香气让人垂涎。“这里一到晚上,人流量就很大,生意也很红火。”麻辣烧烤摊主杨成刚说。

“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吃到了很久没吃到的特色美食,这么热闹的街区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来。”市民钟琴说。

山海印巷招商经理沈欧表示,该街区将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成为海盐乃至周边地区消费领域标杆、行业示范企业、高质量品牌街区。

据了解,近期,海盐推出了2022年度“乐享盐邑 同心共富”消费季活动,将集中发放2550万元消费券,包括乐享盐邑、美好生活、 出门焕新、海纳英才、影领生活、诗画盐邑、嬉水超享等方面的消费活动和消费券发放,涉及零售、餐饮、汽车、电影、文旅等领域,将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能,提升广大消费者获得感。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