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文字】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海盐县关于进一步完善“田长制”工作机制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海盐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丹主持会议。

根据《海盐县关于进一步完善“田长制”工作机制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海盐将坚持从严保护、党政同责、预防在先、质量优先、奖惩并重的基本原则,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耕地保护网格为目标,通过末端延伸,建立每块农田有“田长”的管理模式,通过“耕地视联智保”应用场景,采用“人防+技防”的手段,实现耕地保护责任全覆盖,确保全县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安全保障。

海盐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是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根据《海盐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管理办法(试行)》,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全县在校中小学生(含中职;当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以获奖时身份为准),通过评选,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好奇心,激励全县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科技创新热情,增强科技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努力提升全县青少年科学素养水平,为海盐创新驱动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人才和创新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