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防汛演练


  • 发布时间: 2022- 05- 17 14: 0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武原街道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小区居民等参加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避灾能力,完善防汛防台应对措施。

演练在新光社区上城春天里小区进行。演练模拟地下室、地下车库雨水倒灌。警报响起,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等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紧急疏导地下室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并仔细检查电梯有无进水,其他地点是否发生雨水倒灌情况。抢险救援人员在雨水倒灌现场迅速填装沙袋,待人员被转移后,第一时间挡好防汛闸板,筑起防汛沙袋。后勤保障人员随后展开进行积水应急抢排,保证排水管道将地下室内的涝水排出。

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开展演练的目的是希望加强居民对洪涝灾害的了解和认识,增强防洪防汛意识,掌握防洪防汛应急方法,提高发生意外事故时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