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更新改造城区路网提升城市品位


  •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4: 20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盐有序推进城区路网提升改造,对县城主城区范围内10条道路实施“白改黑”有机更新,有效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近日,在位于长安路上的长安桥,记者看到经过更新改造后的桥梁焕然一新。据了解,本次改造包括对桥身进行了修补和裂缝处理、车行道路面“白改黑”、人行道铺装更换、伸缩缝更换,同时新增了机非隔离护栏、更换人行道栏杆等。

经过8个月的改造,长安路焕发出新的生机。港湾式公交站台布局合理、道路宽敞平整、景观绿化层次分明……让这条城市南北向交通要道显得更加美观大方。“道路变宽敞了,人行道道砖也平整过了,路口增加到四车道,堵车都少了,为这个工程点赞。”家住翡翠合院小区的张云根说。

长安路有机更新项目南起城北西路,北至创业路,全长3.2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3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综合管线工程、给排水工程、路灯工程、智能交通工程、标志标线工程、绿化工程、城市家具工程等,其中部分路段改建成双向四车道。

因运营多年,县城部分道路存在路面破损、人行道和交通安全设施老化、部分路段易积水等问题。今年以来,海盐有序推进城区路网提升改造,从路面、人行道、绿化、管线等多个方面,对县城主城区范围内10条道路实施“白改黑”有机更新。

“绿化景观方面,每条道路都进行了定制化设计,例如长安路,我们在丰谭路至创业路路段,打造了花盈四季特色景观路段,以香樟和合欢作为上层骨干乔木,中层保留现状的紫叶李,增加樱花、榆叶梅,下层选用多年生开花草本,营造缤纷视觉体验。在庆丰西路至海丰西路路段,以香樟作为上层骨干乔木,中层以蜡梅、桂花、含笑、结香为主,下层以小叶栀子为主,营造一年四季暗香浮动嗅觉体验。”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合理、有序地使用城市道路空间,美化道路环境,工程对道路交通设施实行“多杆合一”改造,即对城市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等进行整合。

据了解,此次“白改黑”道路有机更新包括中兴路、盐北路2条主干道,城西路、秦山路、勤俭路、海丰路、城北路、长安路6条次干道,谢家路、长邮路2条支路,道路总长16.3公里,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车。

“未来,我们将全力推进城市道路新建、提升和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打造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提升市民交通出行幸福指数。”武原街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