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4: 2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近日,县委书记王碎社主持召开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关情况、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县领导顾秋莉、黄江莺、陆忠祥、张华良等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紧绷思想之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排查整治隐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重大危险源排查监管和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改,推动风险隐患实现“动态清零”。要强化监督执法,保持重点行业、高危企业执法高压态势。要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把安全生产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织密“防护网”、把牢安全关,有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落实“两个责任”的推进力度,加强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到在责任上落实到位,在制度上执行到位,在任务上完成到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落实“两个责任”的组织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海盐加快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对照“五张责任清单”,逐项做好自查,确保“照单履责”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注重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一起担、任务部署和监督检查一起抓,全领域全方位推进清廉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清廉海盐建设标志性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海盐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