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浙江恒洋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发布时间: 2022- 12- 07 16: 27
  •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2月7日-2022年12月14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传真):0573-86121619。

通讯地址:海盐县政务数据办南4楼422室(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政路333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污染防治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1

浙江恒洋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项目

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彭城东路1号,东至盐嘉塘,南临彭城东路,西至顶立电器等企业,北邻彭城港

浙江恒洋热电有限公司

浙江联强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利用现有厂区内建筑及其它系统进行改造建设1炉1机,即拆除现有1台130t/h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24.5MW次高温次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在原基础上新建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20MW高温高压抽背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低氮燃烧+炉内加钙脱硫(备用)+SNCR-SCR脱硝装置+高效布袋除尘器与锅炉本体同步新建,氨法脱硫+超声波一体化装置依托现有设施,除化水系统进行升级扩容外,其他相关配套辅助、公用及环保工程均依托现有

1、废气:①锅炉烟气:严格控制燃煤含硫率,燃煤烟气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低氮燃烧+炉内加钙脱硫(备用)+SNCR-SCR联合脱硝+高效布袋除尘器+氨法脱硫+超声波一体化装置处理达标后,经现有烟囱(H=120m,Æ=4m)排入大气;控制逃逸氨排放浓度不高于3mg/m3。②粉尘:碎煤、输煤、渣库、灰库依托现有,粉尘经现有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有组织排放。③严格控制无组织废排放。煤库已设喷淋抑尘系统,以保证煤炭含水量,减少堆放、装卸过程产生的扬尘;煤炭输送采用密闭输煤栈桥,并在转运站等粉尘产生量较大处设置布袋除尘器;采用密闭罐车运输灰渣、石膏,装卸点洒水抑尘;及时清扫道路,并适当洒水。

2、废水:循环冷却水排水、反冲废水回用于净水站,作为原水补充水。锅炉排污水回用为输煤系统冲洗、灰/渣库调湿、煤库增湿等。输煤系统冲洗废水、煤码头初期雨水回用于输煤系统冲洗。酸碱废水经酸碱中和后纳管排放。反渗透浓水40%回用至化水车间,60%纳管排放。生活污水化粪池预处理后纳管排放。

3、噪声:新增设备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噪声。汽机主体、电动给水泵布置在隔声汽机间内(汽机间为砖混结构,四周墙体不设门、窗,并采用吸声材料),采取减振措施,汽机房顶部风机排风口加装消声器。一次风机、二次风机布置在锅炉间底层,并安装通风散热型隔声罩,锅炉底部设置8m高隔间;一次风机、二次风机、返料风的进、出风口安装消声器,风管采用岩棉+波纹型采钢板包扎。烟道与除尘器、锅炉接口处等,采用软性接头和保温及加强筋,改善钢板振动频率等降低噪声,管道须采取阻燃材料包孔,降低振动噪声。锅炉放空、冲管等安装消声器,合理安排锅炉冲管时间,并通过媒体告知公众。加强设备维护保养。

4、固废:一般废物:粉煤灰、炉渣外售综合利用;废离子交换树脂、废反渗透膜由供应商回收。危险废物:包括废矿物油、废矿物油桶、废油漆桶、废SCR催化剂,分类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无害化处置。待鉴别废物:废滤袋根据鉴别结果合理处置;未进行危废鉴别前,要求按危废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保部门定期清运。

公司在建设期、营运期,将严格按环评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各污染物经治理达到国家和地方规定的相关标准后排放。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