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北团村“共富农场”迎丰收


  • 发布时间: 2022- 12- 06 14: 28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建东

本报讯 日前,秦山核电与海盐县秦山街道北团村共同建设的“同心共富,核谐一家”蔬菜基地“秦核农场”首批种植的蔬菜迎来丰收。

据了解,该共富蔬菜基地占地8亩,今年6月,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与海盐县秦山街道北团村举行“同心共富,核谐一家”项目签约活动,项目中包括秦山核电在北团村设立共富蔬菜基地,通过北团农户自主报名,协调形成连片蔬菜基地。

“共富蔬菜基地是基于北团村部分村民卖菜难、收入不稳定、部分耕地抛荒问题的现状而提出的一个共富项目。”北团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华告诉记者,农民种地最怕的就是菜卖不出去,现在有了这个共富项目,农户们都不用担心销路了,也有动力把菜种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内容包括:建立共富蔬菜基地,后续逐步扩展到70亩;建立共富组织,协调村集体和部分农户共同成立盐·禾蔬菜合作社;由秦山核电后勤供应商与盐·禾蔬菜合作社签订购销合作协议,建立稳定共赢的蔬菜供应体系;推动北团村集体建设先锋大棚,规划租赁给低收入农户进行种植,并通过盐·禾蔬菜合作社统一销售,带动本村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致富,持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