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开展海上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22- 12- 06 14: 3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日前,嘉兴航标管理站在杭州湾水域开展航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海上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护航通苏嘉甬铁路跨海大桥建设工作。

演练模拟一艘船舶在杭州湾水域沉没。为警示事故发生位置,保障过往船舶航行安全,嘉兴航标管理站视情在沉船水域设置一座便捷式灯浮标,抛设完毕后,再将其撤除回收。“当前正是杭州湾水域潮差较大的时期,浪大流急,可以充分锻炼我们队伍的专业性和应急反应速度。”嘉兴航标管理站副站长彭浩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演练,参演人员顺利完成便捷式灯浮标的安装、起吊、装船、抛设、回收等演练内容。“此次演练是为通苏嘉甬跨海大桥建设作准备,大桥施工期间,嘉兴航标管理站要同步建设专用航标,全程对标工程进度,保障施工安全。”彭浩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