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路边,他们的举动“暖”了


  • 发布时间: 2022- 12- 21 09: 38
  •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看,这是对您自己负责。”一大早路上来来往往的群众都因巡逻队员的“劝说”停下了脚步……“你们快去那边看看,有个人摔倒了,一直在流血……”12月2日8点51分,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辅警张月飞和沈梁洁巡逻至西官路核酸采样点背面桥边时,几位热心路人着急地说道。两人快速开上前,只见一位衣着单薄的大伯倒在地上,额头血迹明显。

张月飞和沈梁洁立马下车,扶起大伯询问情况,并小心地将他扶至桥边休息。大伯告诉张月飞,自己姓汪,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早上想步行出门做核酸,谁曾想走到一半却因为头晕摔倒了。看到汪大伯额头还在流血,沈梁洁赶忙从巡逻摩托上取来碘伏、绷带和创口贴,细心为汪大伯清理伤口,并进行了简单包扎,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很快,救护车就到达了现场。

可无论巡逻队员和医务工作人员如何劝说,汪大伯坚决不同意去医院,一直念叨着“我身上没带钱……”张月飞猜测汪大伯是为了节省医药费,便弯下腰耐心开导:“大伯,除了健康,其余都是身外之物,您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我就是有点高血压,没事的,麻烦你们把我送回家吧!”众人劝说了近20分钟,汪大伯还是态度坚决。“大伯,那我们开警车送你回家,记得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最重要!”上车前,张月飞再三叮嘱汪大伯,最终大伯由巡逻队员安全送回了家。及时救助暖人心,为你们点赞!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