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盐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 12- 16 14: 1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本报讯 近日,2022年嘉兴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海盐县通元镇丰义景区举行,来自海盐、平湖、海宁的七支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等市县领导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丰义景区半山腰附近突发森林火情,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根据火情发展,依据应急预案有序启动应急响应。演练扑救过程包括上山救援和引水上山两项,各支队伍根据现场指令依次出发,沿预定线路,完成水带铺设、水泵启动、水枪出水等。最终,秦山核电专职消防队获得本次演练考核第一名。“考验我们对山林地形、消防设备的熟悉性以及团队配合默契程度,如果真的遇到火灾险情,可以做到及时迅速处置火情,避免引起更大事故。”秦山核电专职消防队队员李勇说。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练,加强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区域联动,有效锻炼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应急综合能力,检验各级森林火灾预案的衔接运行实效,进一步宣传了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海盐是嘉兴地区三个有山林的县(市、区)之一,山林面积约2.3万亩。森林植被以茶林、竹林、橘林等经济林为主。2020年10月,海盐成立了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进一步增强了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力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