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盐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15: 0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通讯员 虞敏钰

本报讯 昨天,嘉兴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海盐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多部门联动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采用观看模拟视频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一起学生在食堂就餐后,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各职能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快速反应,期间,查明发病人数超过100例,网上出现负面舆情,海盐县和嘉兴市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规定先后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和三级响应。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医学救援、现场处置、事故调查、分析评估、信息发布、舆情应对等,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调查处置,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最后,“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致病源头和舆情得到有效控制,响应解除。

本次演练展现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环节、全过程,并对处置过程、方法及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此次演练将食品安全事件与网络舆情处置叠加是对应急机制保障的一次新探索,能够有效提升实战应对水平,同时还将培训融入演练,加深了观摩人员对应急处置各环节的理解。”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