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创新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人心


  • 发布时间: 2022- 12- 01 14: 4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微敏

本报讯 近期,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走“新”的同时更走“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日前,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云工业社区三楼直播间内,青年党员马徐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动的案例、新颖的方式吸引了近千名网友线上观看,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百步直播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多家企业开展相关业务,专业从事直播的人员逾百人,直播团队超过20个。借此契机,百步打造了一支年轻、时尚的红色宣讲队伍——“百家灵世面”宣讲团,马徐杰就是其中一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百步是时尚小镇,青年党员更要因地制宜,用好资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的‘大白话’,以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马徐杰说。

线上线下齐发力,形式多样做宣讲。近日,百步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安田带领队员在少数民族工作室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许多苗族同胞参加活动,刘安田先用普通话进行宣讲,然后又用苗语详细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少数民族语言+普通话”的宣讲形式,确保群众能听懂,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一个人。

宣讲中,当刘安田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大家纷纷鼓掌,为党的惠民政策叫好。“用我们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生动,宣讲中的很多内容令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苗族群众陶永芝说。

“这不仅要求我们宣讲人员自己要读懂读透,更需要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刘安田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组织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

接下来,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