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来海盐调研


  • 发布时间: 2022- 12- 01 14: 5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特约记者 裘建锋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来海盐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产业优势和文化底蕴,深化央地合作,挖掘文旅资源,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参加,县委书记王碎社等陪同。

秦山核电基地是中国核电起步的地方,于1991年并网发电。基地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666万千瓦,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的核电基地。陈伟听取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前往基地内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方家山核电工程,详细了解秦山核电的发展历程。在该工程1号机组,陈伟走进主控室,认真观摩工作情况。陈伟表示,秦山核电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成功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大贡献。嘉兴和海盐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做好沟通对接和服务,携手秦山核电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全力推动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等核电关联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核电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沈荡镇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水乡古镇,陈伟十分关心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沈荡镇文化艺术中心是集文化礼堂、文化展厅、图书馆、文化咖吧等于一身的优质教育和文体服务设施,被称为沈荡人民的文化客厅。2021年对外开放以来,已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120余场。陈伟对海盐高标准、高水准建设文化设施的举措表示肯定。他说,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是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内在要求,要把文化设施设备和活动场地充分利用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正把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文化新地标。

走进沈荡老街,悠悠流淌的河水,风雨沧桑的老桥,百年飘香的酱味,浓浓的江南韵味扑面而来。陈伟边走边看,了解沈荡老街的历史和目前的保护开发状况。他说,沈荡既有江南水乡古镇的共性,也有着自身独有的特色。要放大沈荡老街的特色,进一步做好保护开发工作,挖掘文化内涵,发展文化旅游,让老街焕发新活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