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传媒中心举行记者节庆祝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 11- 09 09: 2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今年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县级媒体深度融合,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踔厉奋发,持续唱响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好声音。昨天上午,海盐县传媒中心在星光演播厅举办“我们·勇毅前行”记者节表彰庆祝活动。

活动首先表彰了“2022年度十佳新闻工作者”。《“凝聚共富伟力 弘扬创新精神”海盐民营企业家访谈①宝刀锋从磨砺出》等10篇作品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融媒体新闻作品”。相关先进及获奖代表分享了心得。“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将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一线,走进群众。我们将充分发挥好主流媒体宣传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运用好融媒体平台传播优势,讲好新征程中精彩的海盐故事。”县传媒中心全媒体新闻记者朱敏露说。

活动上还举行了新记者入职仪式。朱微敏是县传媒中心全媒体新闻中心的一名新记者,她说:“作为一名新记者,我将向我的师傅学习,走到群众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采写本领,努力创作优秀的新闻作品,把脚下的泥土变成笔尖的力量。”

今年以来,县传媒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以及海盐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目标任务,紧盯全县“三个年”活动、“七大提升行动”以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等,启动“共同富裕当示范 五敢五高勇争先”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稳经济、促发展、保平安、惠民生“十大百日攻坚行动”融媒体新闻行动,开设 “记者蹲点一线见闻”等专题。同时,不断加强新闻策划,创新宣传机制,丰富报道内容,提高宣传质量,推出一系列时效性强、接地气、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全面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形成宣传海盐的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平台共发稿11500余篇,新媒体总阅读量超20亿次,其中省级媒体以上录用850余篇稿件,再创新高。

接下来,县传媒中心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新时代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亮点和典型案例,精心策划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同时,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立足本地特色,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主题又接地气、冒热气的优秀作品,将海盐好音传播得更广更远。

下转2版  上接1版

今年以来,县传媒中心以浙江云上湾区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为载体,深度涉足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特别是在数改项目方面,基本完成海盐县灾害风险普查及成果智能应用、平安e骑、海盐老兵、幸福河湖等7个项目,参与建设景景有条、盐途拾遗等19个项目。其中,承建的“法小督”法治督察应用获评省数字法治最佳应用,浙企有数应用在嘉兴市数改大会作典型发言。特别是72小时攻坚完成的“数智青莲”未来工厂驾驶舱,获省、市、县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在电商产业方面,县传媒中心持续丰富“盐津豆”电商平台品牌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推动传媒电商向数字生活全方位多领域融入,获评2021浙江省媒体融合(县)市区融合发展创新项目一等奖。截至目前,“盐津豆”平台用户破17万,入驻“同城最惠店”近300家。发放2022年海盐县惠企助工消费券590万元,同时,紧扣“提振消费”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通过技术攻关,满足8种消费券个性化发放要求,助力全县拉动消费4000余万元。自主开发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业务系统“易佰客”在全省15个县(市、区)成功复制落地,获省市县相关部门肯定。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