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森林火险预警(2022年11月9日-11月18日)


  • 发布时间: 2022- 11- 08 09: 44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森林火险预警等级是森林火灾发生可能性和危险性的综合评判结果,森林火险预警等级评估工作坚持常态化,海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定期发布森林火险预警,每10天为一个评估周期,评估结果向社会公众公布。

海盐县域森林火险评估等级:极低危险(一级)

森林火险级别、预警信号

按照森林火险天气条件、林内可燃物易燃程度及林火蔓延成灾的危险程度,森林火险用五级制表示:

一级: 为低火险级或无火险级,表示不燃,即不易发生火灾。

二级:为较低火险级或弱火险级,表示难燃, 即一极难以发生火灾。要注意林区野外用火安全。

三级:为中等火险级,表示可燃,即可能发生火灾,但一般不易蔓延,较易扑救。要控制林区用火。

四级:为高火险级,表示易燃,即容易发生火灾,而且容易形成火势蔓延,不易扑救。要禁止林区用火。

五级:为最高火险级或特大火险级,表示强燃,即极易发生火灾,而且极易蔓延,难以扑救。要严禁林区一切用火。

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分三级,以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分别代表三级森林火险(中度危险)、四级森林火险(高度危险)、五级森林火险(极度危险)。一级、二级森林火险仅发布等级预报,不发布预警信号。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