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 2022- 11- 04 14: 1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本报讯 连日来,海盐组织开展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通过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安全生产。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项检查组来到位于望海街道的浙江富丽华铝业有限公司,对企业使用的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叉车使用及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停止使用并立即维修,同时完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在锦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台固定式起重机械,发现其中一台码头吊的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位置错误,造成功能失效。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停止使用该设备,并正确安装安全保护装置。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教育培训。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整改结果逐一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