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小巨人”迈步“大舞台” 海盐知识产权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 发布时间: 2022- 11- 28 11: 32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在近日公布的第一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中,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法狮龍”商标和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的“友邦”商标榜上有名。

为推进企业专利提质升级,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优势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引导其创建自主品牌,提高商标管理能力,加强专利前瞻布局和高价值专利组合服务资源推送,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由多向优转变。该县“专精特新”企业发明专利数量快速增长,仅工信部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就有拥有发明专利81件。“恒锋EST及图”(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创恒”(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法狮龍”(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友邦”(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与此同时,积极实施知识产权贯标行动。全面推行“专精特新”企业实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家标准,重点推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全类别、全领域、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探索国际创新管理标准与知识产权融合试点,以知识产权现代化规范管理提升企业创新质量和效率。近年来,力源环保、海联锯业、明佳环保、荣亿精密和宇星紧固件等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先后获得了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数字化赋能。充分利用“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的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核心业务,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申请、许可、保护、预警、维权、管理、检索、培训、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专精特新”企业服务需求全流程网办、实现线上服务全覆盖。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