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海盐


  • 发布时间: 2022- 11- 25 14: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沈超伟 黄鑫涛

本报讯 昨天,嘉兴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茶院村、澉浦村,观摩海盐美丽乡村精品线“金凤古禅·硒望线”建设情况,领略自然风光与人文魅力,感受特色农业、未来乡村建设成果。副市长王慧琳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等陪同。

在茶院村,与会人员走进景区村庄游客服务中心,观看未来乡村数字化建设成果,了解富硒大米特色农业,感受千年古刹金粟寺的深厚文化底蕴。据了解,茶院村是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所在地,有富硒大米、四季果蔬两大效益农业园区。该村立足农业种植,建设富硒展览馆,改造提升金粟寺周边及村落人居环境,全力打造集未来康养、未来农业、未来邻里等于一体的未来乡村。

在澉浦村,与会人员走进拥有1300年历史的澉浦古城,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澉浦羊肉,体验澉浦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成果。近年来,澉浦村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以北城门、 “活着的棉布帮”、毕宏述故居、澉浦城墙为特色的旅游线路,展现千年人文风光。目前,村内拥有文物保护点6个,包括城墙遗址、陈德志民宅、毕宏述故居等,大量明清、民国建筑错落分布,各类古树、古井星罗棋布,令人流连忘返。

记者了解到,“金凤古禅·硒望线”总长度约15公里,以澉浦古村与茶院村“金粟问农”为两个核心,拓展延伸澉东村、肖圩里、联新村三个节点,形成集澉浦古村古巷、茶院未来乡村、澉东徐匠访作、肖圩里宜居赏新、联新缪陆乐活为一体的古风硒望线路。整条线路以挖掘古村古韵、富硒农业和未来乡村三大特色资源为重点,通过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强周边乡村同频共振,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效应。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