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424002556045Q/2022-74476 成文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组配分类: 社会公益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有效性:

【教育督导】海盐县开展 2022年“双减”专项督导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0: 07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切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打造“优学在盐”教育品牌,根据国务院、浙江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继续将“双减”督导作为2022年教育督导“一号工程”的通知》、嘉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双减”督导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海盐实际,开展2022年“双减”专项督导工作。

  本次专项督导范围为县级有关部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全县各校外培训机构。本次专项督查自3月中旬开始,至年度结束,分自查、实地督查两个阶段进行,充分发挥中小学责任督学作用,每月至少到校督导1次;充分发挥专职督学等督查组的作用,开展全面专项督导。督导内容主要有:1.减轻过重作业负担;2.提升课后服务质量;3.严格规范校外培训。

  本次“双减”督导工作情况及成效将列入2022年市对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是市对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等情况的重要内容。同时,将通过“海盐发布”等平台开设“双减”曝光台,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和校外培训机构重大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对舆情反映、群众举报强烈的典型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作者: 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