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海盐家”全民时尚文化节暨盐值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 2022- 11- 22 14: 2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昨天上午,由2022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的“时尚海盐家”全民时尚文化节暨盐值抖音短视频大赛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云馆开幕。

本次“时尚海盐家”全民时尚文化节暨盐值抖音短视频大赛是2022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通过网红博主探店打卡、开展短视频大赛、举办时尚文化演出和市集等活动,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时尚海盐IP。

活动现场,浙江友邦吊顶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徐方云和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经理黄玉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品牌故事。在随后举行的“时尚海盐家·欢迎来海盐”抖音博主达人论坛上,紫漫、向芸蔚、顾捷等三位知名抖音博主达人围绕经验分享、起步过程、如何看待时尚文化等话题开展交流。“‘盐田织彩’‘浮梦灵犀’是海盐的两个时尚文化品牌,将一些本土特色、独有技术运用在文创产品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向芸蔚告诉记者,此次短视频大赛,她会从文创产品设计理念角度出发,推广海盐文创企业。

近年来,海盐以智能集成家居、文化创意产业为抓手,规划布局日益成熟,特色产业加快集聚,功能内涵日趋完善,不断带动产业发展,连续多年举办全民文化节、时尚文化节,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展示了“时尚”“工业”“文化”“城乡”“生活”的完美融合。

承办此次全民时尚文化节的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是海盐的西大门,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长三角人文底蕴、历史文明的重要传承地,近年来时尚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活力,被誉为“中国集成吊顶第一镇”。“百步是中国集成吊顶源发产业基地,全民时尚文化节在百步开幕是对百步时尚文化产业的肯定。在此基础上,海盐借助线上线下打卡、直播等方式来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发展,这表明了海盐扶持培育时尚文化产业的决心。”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委员范郭真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策划时尚体验系列活动,扩大海盐的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重点围绕智能集成家居、文创印刷及相关时尚产业策划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营造活动氛围,吸引线上线下流量,助推企业销售,打响海盐时尚产业知名度。同时,聚焦时尚文化、传统文化相融合,将时尚文化融入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打造时尚文化共享经济,形成特色文化品牌。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