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党政代表团赴屏山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 11- 14 09: 41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特约通讯员 雷鲤溶

本报讯 11月11日至12日,海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率领党政代表团赴四川屏山县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调研期间,举行了海盐县——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共商共绘东西部协作新画卷。屏山县委书记代军,海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出席会议。

会上,海盐县和屏山县签订了经济开发区结对合作协议、产业合作协议、文旅合作协议、党建联建协议,并进行了捐赠。双方还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屏山服务点揭牌。

顾秋莉指出,自2017年结对以来,海盐、屏山两地深入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特别是去年屏山GDP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双方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巩固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成效。顾秋莉表示,下一步两地将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经常性的合作机制。深化产业合作,助力屏山进一步壮大纺织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园区绿色低碳转型,打造东西部协作特色产业园区;深化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全力支持屏山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升级版,携手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代军向海盐对屏山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六年来,海盐和屏山在产业、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守望相助,成功打造了东西部协作典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双方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海盐与屏山东西部协作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屏山将同海盐一道继续延续“山海情”,共同启航新征程。代军表示,展望未来,海盐、屏山两地要坚持“交流互访为引领,产业振兴为基础,示范创新为突破”的思路,不断拓宽两地协作广度,延伸两地协作深度,提升和放大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山海恋曲”。

会前,顾秋莉一行还慰问了海盐援屏挂职干部。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