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12个“小切口”治理 获百姓大点赞


  • 发布时间: 2022- 10- 25 14: 46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严 实

本报讯 “这个电车驿站建得好,到这里充电速度快,而且还可以到服务区去喝杯水休息一下。”前天,新能源车主张海浩高兴地说。张海浩口中的电车驿站位于海盐县新桥北路与长寿路交叉口,站内有9个双枪充电桩,可同时为18台新能源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这是海盐县实施“群众点题、部门治理、纪委监督、社会评价”闭环工作机制,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全程可看可感的一个缩影。

随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新能源车因经济环保备受市民青睐,但充电桩“一桩难求”的问题也日益突出。针对群众反映的“充电桩数量少、报装审批时间长”“充电桩难找”等问题,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将“新能源车充电难”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项目之一。县纪委领导带班下沉一线,到老旧小区、城市公共停车场等点位,现场听民声、精准找问题,会同发改、供电等部门召开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邀请市民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统筹谋划,出台《海盐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四五布局规划》,开通线上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以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以民生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和“身边小事”,找准12个“小切口”,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建立纪委牵头抓总、各项目牵头部门具体落实、“室组”联动跟进监督工作机制,在“清廉海盐”微信公众号开设“盐实·专项治理”专栏,亮出工作目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逐项晾晒工作进展,创新推出电子问卷,实时收集意见建议,全过程接受群众评判。

着眼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督促改、以督促治,在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中,监督推动医疗机构加大对“红包”回扣的治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药品购销领域违法案件,移送司法机关3人,党纪立案7人,政纪立案8人;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中,推动成立涵盖全县49家成员单位的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组建100多个反诈志愿服务队,并通过警银、警校、警企多方协作,提升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下降9.66%,群众损失同比下降21.71%;在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中,推动职能部门查处全市首例网络直播营销违法案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网络直播营销主体开展集中行政指导约谈,发放《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合规指南》,引导合法合规经营。

“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好监督利器,深入一线,变‘问题找上门’为‘主动找问题’,提升对群众冷暖的感知力、洞察力,通过‘小切口’推动‘大治理’,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利。”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