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沈荡、通元成功创建省3A级景区镇


  • 发布时间: 2022-01-19 12: 4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万琳华  刘行 潘成豪  通讯员 王会霞 周懿  吕丽静 钱欣怡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3A级景区城、4A级景区镇和3A级景区镇名单。其中,海盐县秦山街道、沈荡镇和通元镇榜上有名,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镇。

据了解,景区镇评定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百城千镇景区化的一项重点工作。景区镇以美丽城镇建设范围为核心区域,辐射建制镇(乡、街道)全域,评价标准包括环境与景观、设施与服务、产品与业态、管理与保障四个方面。

核电是秦山街道独有的特色,以核电科普教育、科技体验为旅游重点,秦山街道加大对核电工业旅游资源的挖掘,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工程,打造了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丰富的业态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永兴村、丰山村、北团村等A级村庄各有风情,其中,永兴村文溪坞传统村落古时便是“海盐十二胜景”之一。近年来,秦山街道多处节点荣获“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美丽乡村(社区)”等荣誉。

围绕浙江省3A级景区镇创建总体要求,通元镇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经济开发区“两区”建设优势,着眼空间和布局的优化完善,注重文化与环境的优势发掘,不断探索深化产乡融合发展路径,同时结合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全力打造3A级景区镇,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该镇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养生旅游等多类型旅游,实现多彩游览优势互补。近年来,通元镇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镇、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荣誉称号。

文化底蕴深厚、水乡风情浓郁、民风村俗淳朴……沈荡镇是一座传统老镇,也是一座不懈拼搏奋斗、焕发创新活力、追求卓越品质的现代城镇。近年来,该镇围绕生态化、品质化、特色化、复合型、生活化目标,构建集“绿、文、镇、水”为一体的水乡生态园林城镇,绿化覆盖率达36.5%。此外,沈荡镇以“老镇沈荡”为主题形象定位,举办了沈荡立冬开酿节、沈荡农耕文化节等一系列相关的主题活动,打响了老镇沈荡、沈荡酿造、万好蔬菜三大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沈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近年来,海盐高质量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推进全域建设、全业融合、全民共享,成功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浙江省4A级景区城。截至目前,澉浦镇、百步镇、西塘桥街道、沈荡镇、通元镇、秦山街道等6个镇(街道)成功创建景区镇,其中,澉浦镇为浙江省4A级景区镇。通过创建A级旅游景区、景区城、景区镇、景区村,实现点上有故事、线上有体验、面上有风景的县域大景区。

“接下来,海盐将在景区镇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产业融合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营造海盐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