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1-14 14: 2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碎社主持召开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县领导王丹、黄江莺、孙雄伟、陆忠祥、张华良等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为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擘画了实现创新能力更强、应变能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绿色低碳更优、开放层次更高、治理效能更高和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等目标,有力提振了民营企业信心士气,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持续擦亮“重要窗口”金名片提供了工作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要把握工作要求。强化“店小二”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坚持和完善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制度,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专题协商会;持续开展“三服务”,认真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创新发展环境。要夯实工作举措。加大平台整合提升,全力打造以海盐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百步经济开发区和核电关联省级高新园区为两翼的“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提升产业吸附力、承载力;抓好产业集群培育,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深化“雄鹰计划”“凤凰行动”,加快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协调共进的良好梯队;精准企业服务,全面快速落实各项减负降本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一年来,五大党组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工作业绩显著、特色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担当,紧扣全年“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总要求,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改革创新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六大提升行动”,齐心协力、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聚焦更好地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助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全局、提升县域治理法治化水平和提升人大履职质效,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党组要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迭代升级、经济发展质效并举、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更加智治、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政府自身建设整体提升。县政协党组要立足新起点、对标高目标,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全局上彰显更大担当,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更新形象。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健全党建统领司法权高效协同运行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诉源治理工作,推动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落地见效,下大力气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