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美丽城镇 绘就新发展蓝图


  • 发布时间: 2022-01-13 11: 2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高靓云

2021年,沈荡镇紧紧围绕“五美”目标,做足党建引领“美丽+”文章,推进党建工作与美丽城镇建设同频共振,全面绘就“美丽、幸福、发展、共享、和谐”社会图景。

沈荡镇根据美丽城镇创建任务,明确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党群书记总牵头,第一时间建立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美丽城镇工作专班和各个工作小组,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我们面前没有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的闯劲,不畏挑战和阻碍,自我加压,破难攻坚,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各项工作。建立网格联村联企制度,全镇共划分48个网格,357个微网格,企业划分13个网格,由班子成员带头,各网格长和网格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一线。

该镇坚持将党建元素融入美丽城镇建设中,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产业现状、文化底蕴、水系分布、村庄布点等为基础,沈荡制定发展五大核心策略:时光印巷、未来新区、江南新坊、趣荡秀田、智慧产业,统筹全镇资源,打造新经济的典范小镇——“融嘉第一站醉美时光里”。依托“党建联盟”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步推进村级抱团项目,稳定各村收入来源,全面实现村集体经济150万元以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文体中心建设、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停车场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让城乡居民物质基础和精神文化“双富裕”,构建15分钟城乡生活圈、20分钟医疗服务圈。

沈荡镇实施长效管理、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等三类项目,争当城镇治理新样板。长效管理方面,实施城镇长效管理制度,深化路长制、河长制,加大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生态环境大整治统筹力度,实行责任包干制,有序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集镇秩序管理。志愿服务方面,打造“暖心回荡”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20支;积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建立网格联村联企制度,开展入村入户入企美丽城镇宣传、环境大整治等,引导群众成为创建主体。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