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开展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 发布时间: 2022- 01- 13 11: 2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海盐开展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推动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尽快熟悉新职务、进入新角色,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黄江莺指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时,要做到明大势,知大任,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中的重要作用。在接下来的履职中,要坚决把准履职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跟党走。要坚决强化履职担当,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不辜负选民殷切期待。要坚决夯实履职之基,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原二级巡视员陈岩军授课。陈岩军讲述了人大代表如何提高审议质量、提准提好议案和建议等内容。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全面了解人大制度的内涵和精神,进一步学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代表法》等法律,熟读条文,学深悟透,回答和解决好代表“是什么、做什么、靠什么、怎么做”等问题,确保履职精准到位。

会上,人大代表还了解了代表履职系统、民情直通车的使用方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