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黎明来盐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 25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盐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入项目、企业考察走访,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意见建议,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开门稳”“开门红”。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敖考权、沈建华,县领导王碎社、王丹、黄江莺等陪同。

梁黎明首先来到海盐滨海国际度假区(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听取情况介绍,并询问项目推进存在的难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随后,梁黎明来到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全产业链生产方式和体系及战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情况。梁黎明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主业,保持产供销“一条龙”优势,增加高品质产品供给,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梁黎明参观了产品展示馆,当了解到企业由传统刺绣“跨界”进入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领域,利润率不断攀升,得到快速发展时,他对联翔家居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势头。

在座谈会上,来自金达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人大代表围绕各自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发言。梁黎明边听边记,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梁黎明说,省委省政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深刻领会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到省委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未来发展寄予的期望,在新形势下把握发展机遇,实施新一轮的创业创新。

梁黎明指出,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企业负责人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调整完善发展战略和战术,储备好思想实力、能力实力、技术实力、人才实力,积极应对方方面面的挑战。要突出练好“内功”,加强品牌培育、研发投入、市场营销、人才队伍打造,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要善于在竞争中发展壮大,既要与时俱进,又要善于抓住机遇,因势而为、乘势而为,在同行业竞争、跨领域竞争、产业链供应链竞争中,做好、做实、做强主业,做强、做大、做精品牌。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需求清单,强化服务,增强政企联动合力。

梁黎明还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听取了海盐县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