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快推进“5+X”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钱天艳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5+X”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轮值活动暨海盐县“城乡牵手共成长”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举行。县领导张华良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妇联为“女性创业导师”授牌;“郭娟娟工作室”,“陶春雅工作室”两个专为女性提供法律、创业等相关咨询服务的工作室正式成立;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智汇湾工业社区妇女联盟正式揭牌,目前,首批共有31家企业加入该妇女联盟,覆盖女性近3000名。

“5+X”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是指采用“市县妇联+团体会员+高校妇联+企业妇联+市属妇委会+X(多个符合各地特色的妇联组织)”的模式,形成区域内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以此进一步解决妇联横向组织协同问题,补齐城市妇联工作短板,培育校地合作共建特色,有效拓展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效应覆盖,推进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今年,县妇联创新开展“城乡牵手共成长”组织建设提升行动,以各镇(街道)乡村妇联“结对牵手”城市社区妇联“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妇联组织建设。同时,通过各镇(街道)每月阵地轮值展示,带动妇女之家、特色妇女微家、特色执委工作室、四新领域妇联阵地建设,有效落实了“5+X”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的要求。接下来,县妇联将创新思路,通过纵横向延伸,把妇联组织建设覆盖至企事业单位、女性社会组织、功能园区、高校等领域,推动“5+X”区域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海湾社区、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了解“妇女之家”、妇联阵地、特色执委工作室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参观了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智汇湾工业社区,听取“妇女联盟”建设等情况介绍。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