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行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3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通讯员 徐天璐

本报讯 上周六,2021年海盐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海盐籍高校毕业生推介会在县体育馆举行。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招聘会入口处看到,求职者均佩戴了口罩,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后,有序进入招聘现场,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交流。

求职者张海波今年从湖南工业大学毕业。“之前在湖南上学,感觉离家太远了,就想毕业后回海盐工作。”张海波告诉记者,“因为大学学的机械专业,所以想找一份设计或者研发类的工作。刚接触了一家企业,感觉还不错。”“之前在外地工作,第一次参加海盐的招聘会,感觉办得蛮好的。”求职者董璆刚刚和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有155家企业携机械类、电子电气类、营销贸易类等588个岗位3000余个职位参加,参会企业以制造业为主,招聘岗位主要以技术人员为主。“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约占57%,高中及以下学历要求占24%。企业对掌握一定技能的蓝领人才的需求日趋增大;薪资水平基本保持在每月4500至5000元,随着近年来招才引智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陆续投产,企业的最高薪酬能达到15000元到20000元。”县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步越峰说。

记者发现,不少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针对性岗位。“我们企业对人才的培养比较注重,这次主要招聘成本会计、体系专员、行政专员、销售一类人才。相对来讲都是行政岗位中比较重要的,后期的发展空间也很大的。”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石莹介绍。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收到简历508份,238人达成初步意向。下半年,县人力社保局还将开展赴外引才系列招聘活动,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企业赴陕西、甘肃、四川、江西、湖北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区域招揽人才,持续为企业做好用工保障,为求职者搭建更广阔的求职平台。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