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办庆“八一”暨海盐军旅人物颁奖典礼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徐伟  通讯员 沈玲丽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海盐县举办庆“八一”暨海盐军旅人物颁奖典礼,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县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丹,县委副书记张华良等参加。


王丹向全体驻盐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退役军人、军休干部等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她指出,当前,海盐正全力建设“一带三城”,实现“十大梦想”,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希望驻盐部队广大官兵、全体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盐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配合部队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双拥共建、融合发展新局面。

颁奖典礼分《英烈不朽 丰碑永存》《出生入死 铁血戎马》《热血铸就 百炼成钢》《军魂永驻 薪火相传》四个篇章,为现场驻盐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带来舞蹈、歌曲、访谈等精彩节目。颁奖典礼上,一批海盐军旅人物、海盐县十佳兵支书、海盐县最美退役军人、海盐县最美老兵方阵受到表彰。

现场,海盐农商银行为海盐县户籍退役军人带来专属“拥军贷”,并进行授信签约。图书《海盐儿女英雄传》首发。

近年来,海盐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将双拥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国家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县镇两级全覆盖。今年,结合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的海盐“老兵码”场景化应用被列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试点,同时,部队官兵和全体退役军人,始终与全县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驻盐部队广大官兵在应急处置、抢险救援、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风范,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全县退役军人投身家乡建设,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生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