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经开区发布 “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


  • 发布时间: 2021- 07- 06 10: 07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沈祝平 周丁超

本报讯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为庆祝建党百年,为交出一份与嘉兴这座党的梦想起航之地责任和使命相结合的园区党建答卷,近日,海盐经济开发区发布“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

园区作为生产力最发达、人才最集聚的区域,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执政基础最前沿的阵地。海盐经济开发区推出“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就是要在园区扬起“新时代红船精神”的风帆,把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融入园区创新基因,激发企业的“双创”活力;把红船精神的奋斗精神融入园区务实基因,永葆企业的实干激情;把红船精神的奉献精神融入园区共享基因,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

“‘园区扬帆’包括‘党建领航、园区扬帆’‘组织引航、产业扬帆’‘党员护航、企业扬帆’,我们将通过产业集聚化社区化、服务阵地化集成化、管理网格化网络化、队伍专业化一体化等‘八化’建设,进一步擦亮两新党建底色,让党建成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推动力和创造性张力。”海盐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员介绍。

帆已扬起。“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发布会上,智汇湾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接下来海盐经济开发区将整合多方资源,逐步构建“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产业集聚区党群服务站—企业党群服务点”三级阵地体系,积极回应企业、党员、职工在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需求。

如何具体打响“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海盐经济开发区将聚焦“风帆计划”党性教育载体,设立“风帆学堂·初心教育点”,讲好民营企业家的奋斗故事,讲好外资企业健康发展的中国故事,讲好党组织化作发展风帆的党建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模范带头、建功立业;聚焦“远航计划”先锋服务载体,优化区域化党建资源整合模式,在园区层面建立“产业远航党建联盟”,定期发布“产业远航”主题清单,建立定期政策咨询和“远航项目认领”清单;聚焦“海员计划”党建育人载体,打造以“双服双培”(服务新时代的产业人才,服务新时代产业发展;把党员培养成产业骨干,把产业骨干培养成党员)为重点的“海员学堂”。

“园区扬帆”党建工作品牌发布会当天,海盐经济开发区第一个“风帆学堂·初心教育点”和第一个“海员学堂”分别在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智造海盐有限公司授牌成立,同时成立“产业远航党建联盟”,助力园区企业扬帆远航。

近年来,海盐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承“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理念,着力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切实增强政治和服务“两个功能”。下一步,海盐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园区扬帆”党建品牌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