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小科·堂”青少年暑期科学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4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万琳华  通讯员 朱梓颀

本报讯 近日,由海盐县科协举办的“小科·堂”暑期科学活动在各村(社区)陆续展开,为海盐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科学的乐趣。

“太神奇了,是雪!”近日,武原街道秀水社区二楼活动室内,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往水中加入白色粉末,不一会儿水就凝结成了固体,摸起来冰冰凉凉,感觉和真的雪一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30多名孩子用造雪粉亲手制作出“雪”。“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边学边玩,感觉很有意义!”家长王纯芳说。

在武原街道天宁寺社区,以“恐龙化石”为主题的小课堂,则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恐龙的由来以及化石的形成过程。除了简单易懂的故事科普,孩子们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黏土化石,加深印象。“非常有趣,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学生赵晨宇说。

据介绍,“小科·堂”青少年暑期科学活动面向全县青少年,持续到7月31日,计划开展31场。通过有趣的科学实验和创客项目,让孩子在动手实践、亲身观察的过程中,充分体验科技与创造的乐趣,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增强学习科学的欲望。

“我们从去年开始举办暑期科普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的反响很不错。因此今年,我们延续惯例,在暑期持续为青少年群体提供有趣好玩的科普活动。”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科·堂”是县科协市级机关服务品牌——“智慧小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主题活动,多层次构建县域科普,打造海盐“县域科普示范高地”。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