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县主城区及澉浦镇全域将实现集中供暖


  • 发布时间: 2021- 07- 29 17: 0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王沁柠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县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秦山核电科技馆广场举行。

据介绍,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建设,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依托在运核电机组开展核能集中供热、供暖的工作要求,秦山核电与海盐县于2020年共同启动核能供暖节能项目,充分发挥核能零碳优势,为海盐县居民及公建设施提供集中供暖。

值得一提的是,整体项目目标是到2025年,核能供暖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覆盖海盐县主城区及澉浦镇全域。

项目共分为3个阶段,昨天开工的示范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运,实现3个生活区45.9万平方米和海盐县老年公寓0.5万平方米的核能集中供暖。

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表示,秦山核电正与海盐县合力推进“零碳未来城”建设,利用核电“零碳”优势,打造“零碳能源、绿色发展”的国家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并成立6个专班加以推进,其中第一个就是“核能供暖专班”。

目前,核能供暖技术路线成熟、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符合国家、浙江省关于能源清洁、高效、环保利用的总体方向。“相信通过核能供暖这一合作平台,我们能够奋力打造‘江南核能供暖示范窗口’,为破解我国南方供暖难题提供‘海盐方案’!”黄潜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