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来盐视察


  •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2
  •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一行来到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视察。副省长刘小涛,市委书记张兵,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市领导敖考权、王慧琳,县委书记王碎社等陪同。

在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工程现场,李国英实地察看了长山闸排水情况,了解长山闸及长山河排水泵站调度运行情况。李国英指出,长山河是杭嘉湖南排工程的主干道、大动脉,长山闸作为杭嘉湖南排工程重要出海口之一,是防汛排涝工作中的关键点;长山河排水泵站的建成,增加了迎潮排涝的能力,同时具备了全天候防汛排涝能力,责任重大。李国英强调,近期是防汛防台的关键期,要保障长山闸及长山河排水泵站用电安全,密切关注浪潮情况,时刻绷紧神经,确保闸站泵站安全运行,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随后,李国英详细听取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水利工程介绍。李国英强调,近年来,各地极端天气易发多发,要不断检视地方水网建设,做好水网总体规划,确保排水通道畅通,做好“大水快退”的文章。

李国英还来到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工程中控室,听取杭嘉湖南排工程数字化运行管理系统介绍,详细了解该数字化系统在排水过程、水位监测预警、防汛应急措施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李国英指出,杭嘉湖平原地势低平,海岸线长,防汛防台压力大。在汛期及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信息研判,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浙江是数字化改革引领地区,要不断优化数字化场景应用,用数字化手段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支撑,要复盘总结提炼经验,全面掌握和分析流域水文信息,做好风情雨情、水量水位预测推演,精准预泄预排,全面提升防汛防台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