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工作组来盐开展防汛防台督导


  •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7
  •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本报讯 昨天上午,由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率领的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海盐开展防汛防台督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丹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详细了解水情水位以及南台头枢纽工程的运行情况,并现场听取海盐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汇报。据了解,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7月20日起,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工程和长山河枢纽工程进行预排水,并于7月24日进入“闸泵连排”模式,根据统一部署,满负荷排水防涝。督导组指出,杭嘉湖南排工程是太湖流域综合治理骨干工程之一,发挥着排涝和改善水环境的重要作用,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既要保证工程本身安全,又要起到应有的作用。

督导组一行还来到海盐元济高级中学临时避灾安置点,了解海盐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据了解,根据台风发展和预案响应要求,海盐累计排查并转移16071人,截至7月25日22时,海盐完成全部人员转移安置,做到应转尽转,其中集中安置7055人,启用避灾场所91处,同时强化安置点服务管理,确保安置人员有水喝、有饭吃、有电视看。督导组指出,要继续做好转移人员的管理服务,在应急响应结束前,严禁人员回流。

督导组对海盐防汛防台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加强河道水位,特别是上游来水量的监测预警,持续做好薄弱隐患点巡查检查,做好险情灾情协调处置和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有序开展灾后救援和自救工作,同步推进灾后防疫消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尽全力做好台风灾后恢复工作。要总结经验教训,查找问题短板,落实整改提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