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6
  •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例会。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对准“跑道”加快跑,将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参加。

会上,县数改办和各专题组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统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场景应用建设情况。

王碎社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他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以来,全县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全面拉开跟上节奏,以务实管用、整合集约为导向谋划了一批数字化改革项目,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突出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改革中遇到的阶段性问题,这些问题表现在各部门之间对数字化改革思想重视程度不均衡,起跑快但后劲韧劲不足,向上对接、争取不够,项目推进速度不快,体现海盐辨识度、展示海盐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偏少等。

王碎社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船”和“桥”。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入脑入心、聚焦聚力,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要锚定工作节点,保质保量完成“1+5”具体目标任务,保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100%上线运行,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等综合应用建设,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守牢底线,确保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同时要重视廉政安全;要强化目标导向,紧跟上级进度要求,压茬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对准“跑道”加快跑。要积极谋划建设数字化改革项目,破解工作中难点和堵点,让服务对象、管理对象有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实现改革成果效益最大化;要讲究方法,随时关注省市数字化改革动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要加强统筹、强化合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