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通元农产品品牌,助推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8
  • 信息来源:通元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是广大消费者的殷切企盼,是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和农业主管部门共同的责任。

在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建设过程中,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产品的商品化和品牌化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通元镇通过多举措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通元特色农产品品牌。

一、定期实施农产品质量抽检,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近日,随着本地葡萄陆续上市,美味的葡萄已经成了当季主打水果,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通元镇加强监管,组织开展了一次葡萄的专项抽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取样,了解了葡萄种植户近期的销售情况,以及市场动态,同时查看了周围的环境卫生,积极指导各种植户进行整改,有效地改善了农业生产环境质量。通元镇定期实施农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严格把好农产品质量关。

二、开展入户宣传和专业培训,提高责任意识。

告知主体履行责任、承担义务、诚信生产,以及自觉接受监督,要求主体规范使用农产品投入品和各类标志,确保农产品质量。上半年向全镇家庭农场、规模种粮大户、水产养殖大户发放《海盐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各132份,发放生产记录本120余本。二是邀请专家为农业主体和协管员授课。4月份,县农安科老师为各村农安协管员、农业主体教授题为“乡村振兴·数字农安——基层监管与主体提升”的农安培训课,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的农产品质量知识水平、责任意识,以及农安协管员的监管意识。

三、做好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三品一标”认证,实现质量强农。

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新增主体10家,关停3家,目前正常运行91家。二是鼓励农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2020年下半年钱林家庭农场、福泉家庭农场2家主体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主体追溯,2021年一家主体正在申报。三是做好“三品一标”认证。2021年初云飞农场、丰禾农场2家主体首次通过省无公害农产品稻谷认定,诚诚家庭农场首次通过绿色食品葡萄认定,海欣农业通过无公害桃复查换证,目前,通元镇拥有无公害农产品认定主体9家,绿色食品认定1家,有机食品认证1家。

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利用农产品的品牌化扩大产品的影响力,提高产品的品牌价值和附加价值,打造通元镇特色品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品牌农业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也将推进现代农业向前发展。


信息来源: 通元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