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社区智慧医养场景运用全面上线 居民开启居家养老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4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柴丽婷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武原街道南门社区智慧医养综合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社区智慧医养场景运用全面上线。

近日,记者来到南门社区核电新村居民李季花家中,见到了其家中新添的装备:睡眠监测带、智能手表、一键求助器。李季花告诉记者,社区通过在老人卧室安装睡眠监测带,收集他们的作息睡眠动态数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由物联网传输到平台,并分发给老人子女和社区。戴在手上的智能手表能显示心率,血氧指标实时反映在社区平台;智能呼叫按钮可以实现一键求助……“对于居家养老的老人来说,真是一个福利,现在安装了这些设备,孩子们能安心工作了。”李季花说。

今年5月,武原街道南门社区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试点单位。社区通过建设智慧服务平台,赋能居家智能终端,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健康服务等。

据了解,南门社区智慧医养综合服务平台充分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呼叫、云技术、GPS定位等科技,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文化娱乐、卫生保健、精神慰藉等个性化服务,让老年人真正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生活。

“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可以显示老人的基本信息、基础疾病、呼叫次数以及日常需求,如定期外出就医、康复理疗等。”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南门社区的智慧养老试点有20余位老人。未来,老人们的健康大数据将通过智慧养老平台传送,使医养机构实现互联互通,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