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通讯员 范林霞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省人大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等在海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维系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3月至9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各地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掌握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注重协同联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的效果。

根据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至9月,分“准备、检查、审议、整改”四个阶段,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及其相关工作。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粮食生产能力情况、耕地保护情况、粮食储备情况、粮食流通情况和粮食应急保障情况。执法检查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和现场抽查等方法进行,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执法检查的效率和准确性,邀请新闻媒体参与监督,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黄江莺要求,海盐县各级人大、政府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坚持系统观念,问题清单化、检查数字化,突出六个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县政府、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力配合,确保执法检查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各镇(街道)人大要积极有为、主动担责,对本辖区范围内的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查细查实。

据了解,目前,海盐县粮食播种面积达33.95万亩,列全省第七,是全国非粮食主产区产量大县,也是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