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应急救援指挥(森林防灭火)桌面推演


  •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10: 1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姚恺丰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组织开展2021年全县应急救援指挥(森林防灭火)桌面推演,检验应急指挥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规范预案分级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流程,提高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指挥能力。

本次推演模拟海盐某林区发生山火,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值班员接到警情先期处置,县森防指根据火灾发展态势,按照《海盐县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启动和升级应急响应,按照响应级别和职责分工下令开展行动。

按照火灾发生后的态势进程,推演分为接警受理、响应启动、响应升级、响应解除四个阶段进行。整个推演过程有条不紊,各部门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此次推演检验了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不断磨合指挥救援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分析,为今后类似事故处置提供可借鉴的参考模板。

据了解,2021年,全市以近年来典型灾害事故案例为背景,结合各地实际,模拟最复杂的灾情,复盘和剖析接警调度中经常遇到的客观、复杂和棘手问题,扎实开展全过程、全要素的指挥调度桌面推演工作,将组织举办4期不同科目的推演,海盐承办的此次推演也是自机构改革以来,嘉兴市应急管理系统组织的第一次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