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7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董仕渊 摄影 陆军

本报讯 4月2日上午,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等海盐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来到荆山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祭拜广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烈士精神。

青山肃穆,松柏苍翠。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场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脱帽,向烈士默哀。

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后,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神情庄重地走到纪念碑前认真整理花篮上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缎带。接着,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依次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英雄已逝,风范长存。海盐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众多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南北湖平丰山上的海盐县革命烈士墓,长眠着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的36位海盐籍革命烈士。他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祖国的富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是国家的英雄和骄傲。1945年10月,新四军浙东纵队渡江北撤澉浦突围战斗打响,又有223名新四军指战员献出宝贵生命。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