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工业大会暨数字经济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5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工业大会暨数字经济大会,回顾上一年度工业强县建设成效,部署2021年工业经济工作及数字化推进工作。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亩均效益领跑企业、产业数字化改造优秀企业、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优秀企业、青年创业之星、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等。

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05.5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2.6亿美元;内资项目16个,总投资88.21亿元;制造业项目13个,科创人才项目6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1个。项目涉及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核电关联(同位素)、新能源新材料等数字经济、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2020年,海盐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谋篇布局规划重大产业平台,链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优秀示范项目,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数字经济服务机制,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全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两化融合指数98.99分;全年共获评省级数字经济领域示范试点18项,数量列全市第一;重点企业设备联网率73.46%,列全市第一;企业上云3804家,目标完成率达158.6%,完成率全市第一。

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涵,是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是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最佳方式,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施数字赋能和产业振兴战略,实现工业强县与数字经济强县两翼齐飞、融合发展,推动海盐工业经济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具体地讲,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提升数字经济平台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改造、强化政企协同作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力争今年全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产值超125亿元、增加值增速高于20%,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投资增速高于20%。

陈玲芳强调,要强化保障,建设最优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各镇(街道)、各部门坚持工作“一盘棋”,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推进数字化各项重点工作和项目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完善涉企服务平台数据资源整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各类企业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政策扶持,探索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出台数字经济专项扶持政策。要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在数字化改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示范企业和先进做法,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创新实干的工作氛围。

大会还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组成员陈畴镛作题为“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