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全力打好文化文明跃升战 全面推进网信工作和文化文明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县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化文明跃升战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2020年全县网信工作和文化文明工作,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陈玲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思想舆论阵地巩固提升行动,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向上向善的社会主流氛围更加浓厚,以文化人的引领作用更加凸显,主要体现在网络空间有新气象,网络主旋律唱得响亮,网络主阵地守得扎实;文明主流有新彰显,以文明创建带动民生改善,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文化建设有新成效,文化阵地不断提档升级,文化品牌更加鲜亮,文艺创作日益繁荣,文化产业步伐加快。

陈玲芳强调,要以文化文明跃升战为总抓手,全面推进网信工作和文化文明建设。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建设网信和文化文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当清朗网络的守护者、引导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建设者和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践行者,切实推进海盐互联网生态净化、文化发展、文明进步。要全面筑牢舆论阵地,全面推进依法治网,全面守牢安全底线,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立起来。要聚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聚焦薄弱环节攻坚,聚焦打造高品质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工作亮起来。要强化百年与千年的文脉传承,强化为民与惠民的效能升级,强化守正与创新的路径探索,推动新时代文化工作兴起来。

陈玲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文化文明跃升提供有力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大网信”“大文明”“大文化”工作格局,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健全工作机制,自觉把网信工作放到数字化改革大局中思考谋划,着力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完善“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条条保证、块负总责、全民动手、齐抓共管”的文明城市创建模式。要建强人才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精专、纪律严明、作风正派的“硬核铁军”,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文化文明建设,进一步形成“全民参与,全城志愿”的生动局面。

会上,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卫健局、县综合执法局、武原街道结合各自职能和任务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