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以服务平台架起干群连心桥


  •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 2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王雪军

本报讯 “微嘉园”微信小程序是集服务群众、收集民意、化解矛盾于一体,与居民群众互联互通的末梢神经系统。自“微嘉园”启用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充分发挥该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建立议事群等举措,切实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小区6幢边上的路灯坏了,麻烦过来修一下。”“居委会南面的灯坏了请修一下”……近日,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新港社区长浜花苑居民钟致远、沈毅通过“微嘉园”向社区反映小区路灯损坏的问题。该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平台作出回复,并立刻联系小区物业派出维修人员修理。“问题反映以后回应很快,维修人员当天就过来了。”沈毅说。路灯维修以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居民进行回访,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社区与居民用得最多的就是‘微嘉园’的报事功能,社区通过该平台,以公告、通知形式发布停水停电等各类信息,居民也可以随时随地上报小区内设施设备损坏等信息。”新港社区工作人员张磊说。“微嘉园”小程序设有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生活服务等多个版块,为了有效实现社区与群众的双向互动,让部分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转换,新港社区成立了相应的“微嘉园”议事群,人员包括网格长、网格员、社区干部等,居民有任何问题可以在议事群反映,相关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都会及时处理。

居民刘跃惠为“微嘉园”议事群点赞。她说,原来碰到问题需要专门往社区跑一趟,现在有问题直接在“微嘉园”反映,省时又省力。“问题处理后,我还能在平台上进行星级评价,监督他们做得到底好不好。”刘跃惠说。“微嘉园”的星级评价制度,有效监督了工作人员对事件的反应处理能力。

据了解,新港社区共有9个网格,有9名专职网格员各自负责管辖区域,每天开展巡查走访,对于检查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理。“微嘉园”平台的运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区的工作效率。新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勤兵说,前期,社区通过会议、活动、积分兑换奖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微嘉园”,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微嘉园”议事群,进一步扩大“微嘉园”的使用效率。“现在加入议事群的居民越来越多,仅第二网格群的居民人数,就从2月初的200多个,增加到3月底的423个。”徐勤兵说。

新港社区对“微嘉园”的使用,是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进一步打通基层治理、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该区(街道)已建立50个“微嘉园”议事群,“微嘉园”总访问量已达到377100人次,发布公告、通知类信息11295条,收到群众报事13597件,办结13597条,办结率、好评率均达到100%。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