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推出“身份信息连锁变更‘一件事’一站式服务”


  • 发布时间:2021-04-14 10:2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李晓慧

为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个人身份信息变更后,需跑多次、跑多地开证明变更其他关联事项等问题,2021年3月,海盐县公安局探索推出“身份信息连锁变更‘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强化信息网上流转,实现所有事项联办只跑一次,只跑一地。

3月31日,海盐县公安局望海派出所迎来了第一位申请办理身份信息连锁变更的群众。家住望海街道北荡佳苑的冯女士来到户籍窗口,想为8岁的儿子更名。冯女士称这边办完后,她还打算去教育局、社保局等多个部门递交材料。户籍民警卢颖芳得知后,耐心向冯女士介绍了这项便民措施。

在公安户籍窗口办理姓名等身份信息变更更正后,可通过信息采集、平台流转、部门联办等方式完成公安出入境、交管、人力社保部门、医保部门、教育部门、卫健部门、公积金管理部门等信息变更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冯女士只要填好申请表,同步申请学籍信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联办,户籍民警经线上平台材料流转,就可完成信息变更登记。

“不用带着材料各处跑,只需要跑一个地方就能把事情办好,很方便,真是享受了改革带来的便利”,冯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身份信息连锁变更‘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强化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触角,部门联办更加便捷高效,真正实了现群众办事少跑腿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